最新趨勢

Latest News

遵守這五點!才不會玩手機玩到沒朋友!

2018-09-03

三立新聞網 SETN.COM
2018/09/03 09:01:00
 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進入滑世代後,幾乎人手一機,走到哪滑到哪,但小心,如果過度沉迷滑手機這件事,當心讓你沒朋友!

▲進入滑世代後,幾乎人手一機。

英媒報導,現在很多人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和睡前最後一件事都是看手機。根據英國通信管理局的一份報告,人們手機從不離身,平均每12分鐘就查看一次手機。

據《騰訊科技》引述英國廣播公司網站8月28日報導,這種跟手機的「親密關係」看起來還會持續,因此提出使用手機時值得遵循的5項規定:

正餐時間不應該用手機聊天。報導稱,大多數人(81%)絕對不會這樣做,而有一半人碰到過對方這麼做。超過四分之一(26%)的年輕人對此表示承認。
報導表示,有證據表明,這樣做有利於人際關係;而對有些人來說,即使在餐桌前滑手機也不能接受。55歲及以上的群體中,超過八成的人認為,不能接受查看手機通知欄。相比之下,年齡為18至34歲的群體中,約半數(46%)不能接受。

▲醒來第一件事和睡前最後一件事都是看手機。

搭公車時不應該大聲「公放音樂」。手機揚聲器發出尖利刺耳的嗡嗡聲——這叫公放音樂。除了聽音樂,也有人用手機大聲播放影片,以及玩電子遊戲。報導稱,有四分之三的人(76%)反對這種做法——但也沒有因此而停手。

在傾聽的時候不應該打電話。報導表示,在收銀台前你的手機還在通話時,你是會掛掉電話,禮貌地說“你好”,然後優雅地裝好麵包和小柑橘,還是會不顧一切繼續聊天?這是許多店員、前台和服務生感到不滿的根源。

不應該邊走邊看手機。那些人是低頭族,眼睛緊緊盯著螢幕—就在你前面。你在內心大聲喊,抬頭看!抬頭看!事實上並沒有抬頭,又是路障一族,他們在看手機的視線範圍內對行人東躲西閃。

▲人們手機從不離身,平均每12分鐘就查看一次手機。

與別人一起看電視時不應該擺弄手機。有四成(41%)的成年人認為,與家人在沙發上看電視時,不能接受使用手機;對於長輩一代(55歲以上),這更成問題。62%的人不贊成,而在較年輕的一代人中,只有兩成反對。


新聞原始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