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趨勢

Latest News

點讚賺外快!女砸4萬加會員 控騙局一場

2020-08-03
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2020/08/02 18:18
 

有女子控訴加入一款APP會員後,慘遭詐騙!新北市一名羅小姐,透過朋友介紹賺錢的APP,下載後繳會費,幫忙按讚就能賺外快,前兩次入會,事後都收到幾千元的佣金,但第三次,她借四萬元加會員後,系統突然出現異常,急得她聯繫官網電話,對方表明非公司業者,連實際找到登記地址,也早已搬走。
 

圖/TVBS

拿出存款簿,清楚顯示,有兩筆現金入帳,當初羅小姐真的收到錢,才會信以為真,掏錢加碼入會員,沒想到卻是騙局一場。

圖/TVBS

羅小姐:「我有很大的經濟壓力,然後我前面兩次加了之後,我第三次加其實,那些錢四萬多我是借來的。」

幾乎講到快哭出來,自己是全職媽媽,上班時間長,回家又要顧小孩,別人介紹一款APP,標榜每天只要花幾分鐘,連結到抖音上按讚就能賺外快,羅小姐七月初加入會員,短短幾天收到佣金,但當她提高入會資格後,出現狀況。

羅小姐:「我加入最高的會員,投了四萬多元結果,隔天系統就碰到有駭客入侵有問題,所以沒辦法立即給我們現金,之後那個APP就出現問題,沒辦法登入。」

羅小姐透露,這間公司須繳費才能入會,價碼分成五個等級,最低只要398元,前兩次花了將近3萬元,陸續都獲利,這一次羅小姐直接衝到鑽石最高等級,砸了4萬元,一毛都沒回來,氣得她打電話詢問。

羅小姐vs.客服:「你的地址是中華路一段嗎,那是他們公司的地址我也沒去過,我跟你說,那個公司的事情我都不知道喔。」

圖/TVBS

明明是照著客服電話打,但對方堅稱這間公司與她毫無關聯,而記者實際尋找到公司登記地址。

大樓保全:「他以前是在,但現在已經搬走了。」

大樓保全告知,這間公司早就搬走,而律師也提醒,這類型的手法涉及詐欺罪,民眾真的要小心。

律師陳克譽:「這樣一個狀況跟施用詐術的行為,然後讓人陷於錯誤,然後把財產把錢交付給他。」

其實不只這個點讚賺佣金的手法,隨便打開臉書廣告網頁,有的誆稱聽音樂有錢拿,有的則是滑網頁有錢賺,每一個看起來都好誘人,這次全職媽媽損失四萬多元,報警告詐欺,但她也擔心,暑假到了,學生想打工賺錢,難以判斷真假,要是也受害怎麼辦。


新聞原始連結